單人清爽餐食-鮭魚茶泡飯

一個人吃飯,少了洗洗切切、炒燉烤滷,卻多了一份閒暇愜意,15分鐘內搞定自己的餐食很重要,搞了快一個小時還是搞不出一道屁的行為叫做自作自受。

鮭魚茶泡飯是一道我很愛在炎熱夏天吃的料理,清爽無負擔,又可以喝得到湯(我是湯水控無誤),把胃填得8分滿恰恰好!它也是一道非常適合深夜來一碗的料理,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

12994305_1790884857806879_7977260969871011322_n

作法:鮭魚洗淨瀝乾用醬油和米酒醃半小時,與五穀飯(白飯也可以)一起蒸煮。煮熟的鮭魚弄碎後放入鍋裡煎至香脆。高湯以昆布熬煮40分鐘後放入柴魚片待靜待5分鐘後撈起剩下清澈湯底,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調味;滾水浸泡茶包(綠茶、烏龍茶、玄米茶皆可)10分鐘。盛一碗白飯,鋪上鮭魚和海苔絲,當然不能少了芥末wasabi,高湯和茶以3:1比例淋在飯上,開動啦!

Tony在吃的時候不知道有芥末這回事,一大口扒下去,結果被嗆到鮭魚和米粒四濺殃及了我(媽的),不過卻給了我下次可以整他的idea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