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e Time- 重返跑道的快樂

曾經被診斷患上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以當時很難受孕,醫生建議我直接做人工受孕,我和朝偉爸討論後決定自己努力看看。

首先是中醫調理,但嘗試了半年沒什麼效果,每個月看到月經報到的那抹紅色,都難過得要命。於是上網查到要多運動降低BMI值,搭配多喝無糖豆漿來平衡荷爾蒙,以及補充肌醇與葉酸,好好保養子宮讓她製造健康的卵子。

話說我本來就不愛運動,唸書時學校的體育課都沒在認真,老師叫我們跑操場我則是和同學邊聊天邊散步,所以一下子要我運動根本要我的命!不過為了身體健康,於是每晚的快走運動是當時我從一開始很痛苦,到後來很享受的Me Time。

因為我不太喜歡跑步的急促感和膝蓋的疼痛,我選擇了快走,堅守每次快走40分鐘、心跳超過140bpm的原則,才算有運動到。戴上耳機,John Legend和Maroon 5一直是陪著我完成運動的歌單。

那時候除非下雨或空汙,夏天冬天我都會快走,好喜歡運動時腦袋完全放空的感覺,把工作的壓力一排而空,跑完步行回家的路上想一想自己睡前要讀哪一本床前書,明天要穿什麼上班,那是一段回不去的愜意⋯然後沒多久,真的有好消息了。

相隔快兩年,今晚,我又穿起跑步鞋來報到了,同樣的操場同樣的John Legend,我享受這樣的Me time,只要能不被朝偉煩,要我攻頂喜馬拉雅山也可以!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