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 School邊玩邊學/ Homemade Shaker自製搖搖罐- 12M

隨著朝偉已滿一歲,每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吊兒郎當也不是辦法,然後媽媽我還真的嫌自己吃飽太閒,決定加入Tot School行列,利用手邊既有的材料動手做玩具,讓他邊玩邊學!

對於剛滿一歲的嬰兒來說,聲音是他們最感興趣的,只要是他們很少聽過的聲音就會很好奇,於是我用沒用到的母乳儲存小瓶子,把搖一搖就會發出聲音的素材如白米、豆子、彩色石頭、彩帶、黃芪、被朝偉硬生生扳下來的玩具車輪子等,裝進瓶子裡讓他玩。不過,要確定瓶子關緊就是了,不然寶寶會有噎到的風險。

朝偉很喜歡shake shake shake這個動作,所以這樣的自製搖搖罐一下子就能吸引他,一拿到手就瘋狂搖不停,而且還會仔細端倪瓶子裡裝的是什麽?他發現自己扳下來的輪子在其中一個瓶子時很興奮,比手劃腳說不停。

這樣簡單的小玩具幾乎每個人都會做,更重要的是必須陪著孩子玩,不要妙想天開覺得他可以玩很久,能夠玩超過10分鐘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個小遊戲志在開心搖搖樂,刺激寶寶的聽覺讓他分辨聲音的來源,一歲的寶寶很適合這類五感遊戲。

等寶寶大一點瓶子可以做一點變化,比如在瓶子上貼上顏色標籤,讓寶寶把不同顏色的小珠子依據顏色裝進去。

我是從這個網站Tot School學習到很多idea來與寶寶互動,其實不只是寶寶邊玩邊學,家長自己動手做也會從中收穫滿滿。

Tot School isn’t really school at all, it is simply a name given to the idea of learning through play at home during the younger years. 

這是我第一篇Tot School邊學邊玩的分享文章,日後會定期與大家分享更多好玩的小遊戲與DIY玩具。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一起交流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