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年夜飯

幾番折騰,終於爭取到年初三就先回到自己的小窩,因為除夕夜在返南部的路途上發生了小意外而沒有圍爐,決定補回沒吃到的年夜飯,做了一桌子年菜和這輩子最愛的兩個男人吃團圓飯。

第一次在家做年菜,一早就去全聯採買食材,中午過後就開始慢慢備料,下午燉雞湯,黃昏時分把菜一一做好⋯我喜歡一個人在廚房剁剁切切、規劃每個菜的料理順序,精心擺盤,然後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雖然說朝偉在很難)。這才是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年夜飯,雖不熱鬧,但溫暖得很實在。

鴻運蛋頭樂融融(炸蛋佐番茄丁)

作法:水煮蛋切半後蛋白處裹上麵包粉or麵粉熱油炸至金黃色,花椰菜汆燙撈起擺盤。小番茄切丁擠上檸檬淋在蛋上就完成囉!筆記:可以美乃滋代替番茄檸檬汁

旺到蝦蝦叫(椒鹽烤蝦子)

作法:蝦子洗淨擦乾水分放入烤箱,每一面烤10分鐘至蝦子紅透。青蔥與蒜頭剁碎,灑上黑胡椒粉與鹽巴,喜辣的話可以加紅辣椒。

年年有魚(清蒸尼羅紅)

作法:尼羅紅魚洗淨瀝乾,薑絲鋪在上面清蒸20分鐘後,淋上用一大匙醬油、一小匙米酒和香菜調製的醬汁就好囉!

十全十美過好年(十全大補雞湯)

作法:雞肉洗淨汆燙去血水,用鑄鐵鍋放入十全大補帖慢燉40分鐘後,最後灑入枸杞和用少許鹽巴調味即可。

一頓自己親手做的年菜吃起來分外開心,就算沒有回娘家也不要委屈自己。

臉書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