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菜鳥的入門款- 燉奶水果丁/ Superare鑄瓷系列

眾所週知(有嗎?)舉凡烘焙、甜點類都是我的罩門,完全out of control,出來的成品都慘不忍睹,最後見笑轉生氣被我怒吃進肚子裡去,然後賭氣嚷嚷下次再做就剁手!

今天會想要再度做甜點,是因為我爬文看了燉奶的作法是最容易的,又加上有那麼可愛的器皿實在不該浪費,於是,吸一口氣肛門夾緊給它再挑戰一次!

食材:全脂鮮奶、細砂糖、蛋白、喜愛的水果

燉奶作法:

1. 120ml全脂鮮奶與細砂糖(量視個人喜歡)加熱攪拌至糖融化。

2. 蛋白加入鮮奶中攪拌均勻後,用濾網過一次裝進器皿中。

3. 包上鋁箔紙放入電鍋蒸15分鐘即可,吃之前可切一些喜愛的水果搭配,也可以淋上蜂蜜滋味更棒!

這種等級的甜點有一點給它容易到偷笑,在家宴客時端出來走路會有風,或者用來告白也很適合。當然它必須裝在讓人會情不自禁「哇!好可愛唷⋯」的器皿,否則效果會差很多。

這次挑選了合作品牌Superare的復刻回憶心型鑄瓷食物佐料皿,是的,看產品名稱這原本是要拿來裝佐料的,但我覺得朝天椒+蒜末+蔥花+醬油裝在那麼浪漫的器皿裡有一點解high。

那麼夢幻的粉紫色就算不裝任何東西擺著來看心情也很好,而心型讓我聯想到的還真的只有布丁類的食物了,不然也可以試試用來烘小蛋糕好像也不錯。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說鑄瓷類器皿耐熱溫度可達400度,但仍須嚴禁瞬間溫差過大,以免破裂。

一整套是有附底下的托盤,一端上桌像是宣告春天的到來,約幾位姐妹淘一起到家裡來喝下午茶的時候,拿出來威一下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吧(誤XD)

臉書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