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 School邊玩邊學/Ball Putting投球樂16M

img_4555

這個禮拜被朝偉氣到快中風,他不斷挑戰我的極限,比如說試圖想要打開冰箱、到陽台摘我種的土人參、三不五時跑進廁所想玩馬桶⋯我已經顧不得會被管理大樓打掃阿姨聽到的尷尬,和他說話的音量再度提高。

原本想說去找一個箱子蓋來做滑球道給他玩,無奈東西就是在我認真要找的時候就是找不到。看著桌上堆疊的過期雜誌,於是就想到了這個DIY遊戲來代替。

需要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過期的雜誌封面(比較硬)、膠帶和剪刀。

將雜誌封面捲成筒狀用膠帶黏緊,筒孔的尺寸是必須能夠投得進玩具小球,所以請自己量一量再捲。

筒狀後面用雙面膠或是膠帶捲起來黏好後,把它黏貼在一面可以活動的空白牆壁或是櫃子。

像這樣把它們由上往下排好黏上,每一個筒狀可以有一點點的空隙。

將小球從最上面的筒狀投進去,就會順著滾下來,屁孩超喜歡這個遊戲,自己在那邊投投撿撿+尖叫大笑,這樣也可以玩個20分鐘!

影片是朝偉示範如何興奮像中猴一樣玩這個遊戲,讓媽媽我好欣慰,沒想到那麼偷懶的DIY小遊戲也可以滿足他,果然是我的high咖兒!

不要小看這個投球遊戲,其實一歲多的寶寶很買單,因為他們很喜歡這種重複又重複的動作,而且可以消耗他們的體力。除了雜誌封面,其實也可以利用衛生紙捲筒、紙杯等來製作。

想要和寶寶一起邊玩邊學的爸爸媽媽們可以看看這個網站:Tot School,裡面有很多適合不同年齡層嬰幼童的idea,另外Pinterest也可以去參考一下,可以激發你和寶貝的創意。

Tot School isn’t really school at all, it is simply a name given to the idea of learning through play at home during the younger years. 

阿秤日後也會不定期與大家分享更多好玩的小遊戲與DIY玩具。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一起交流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