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秤分享好繪本/ Where’s Baby’s Yummy Tummy 肚子在哪裡

每天洗澡時我都會和朝偉玩「耳朵在哪裡?鼻子在哪裡?嘴巴在哪裡?」的遊戲。目前為止他僅僅知道耳朵的正確位置,其他的都亂比一通。哦對了,「內內」他倒是非常熟悉,指一指說「內內」還會掩嘴大笑⋯

這是一本擁有特殊的翻頁設計的繪本,與寶寶互動起來很好玩!共讀的時候可以透過翻翻書的設計與孩子一起找出目標物,不但可以訓練孩子手部肌肉發展及穩定性,也能增強孩子的成就感!

 

『寶寶的小腳在哪裡?』原來在棉被底下!找到後輕輕咬一下胖胖的小腳,寶寶笑哈哈。

『寶寶的鼻子在哪裡?』原來在玫瑰花下面!你會發現孩子會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玫瑰花底下是什麽,找到後會很開心。

『寶寶的肚子在哪裡?』原來在泰迪熊下面!圓鼓鼓的肚子騷一下,寶寶笑得咯咯咯!

『寶寶的膝蓋在哪裡?』原來在皮球下面!

『寶寶的屁股在哪裡?』原來在尿布下面!

img_4777

『我可愛的寶貝在哪裡?』原來在小毛毯下面!抓到你啦!寶寶開心地不得了。

朝偉很愛這本書,我陪讀後他都會自己再翻一遍,一頁一頁用手翻出驚喜,很有成就感地看著我並嘰里咕嚕跟我分享他的新發現。

作者Karen Katz的這一系列lift-the-flap-book(翻翻書)以寶寶的感受、視角和生活日常長出發作為故事內容的繪本很適合一歲以上寶寶閱讀,其他的還有《What Does Baby Say?》、《How Does Baby Feel?》、《What Does Baby Love》等,也都很棒,可以讓大人理解寶寶的世界和邏輯。

說真的,寶寶的世界有的時候作為大人的我們很難懂,就像朝偉現在我旁邊用食指不斷波動他的唇,發出Blur Blur Blur…的聲音,我有點不懂他想表達什麽,但大概就是好玩吧!XD

更多的讀繪本心得分享,歡迎鎖定: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