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深情的告白

一年半載的育兒生活咻一下就過了,有沒有後悔當全職媽媽?我只能老套地說,很辛苦但值得!

當妳每天朝夕相對的嫩嬰慢慢進化,從只會睡覺吸奶哇哇大哭到會笑會玩會爬,妳比誰都歡愉,儘管這是每個孩子的必經過程,妳還是會因為他開口叫的第一聲媽媽、邁開小腳丫走的第一步、甜膩的小嘴湊上來的第一個親親,偷偷地流下感動的淚水,原來當媽媽是這麼一回事。

然而妳卻離那個曾經的自己有點遠了,妳的義無反顧不再是為了夢想而是為了他、妳的堅持到底不再是為了立場而是為了他。曾經妳什麼都不怕,如今妳俗辣得要死是為了他、曾經妳什麼都不多想,如今妳深思熟慮都是為了他⋯當媽後的我們又再一次長大了,不是嗎?

一直有這麼樣的你的背影反覆在我心中演練:小小的你背著書包上學、皮皮的你告訴我暑假要和同學出去玩、耍酷的你提著籃球下課不見人影、叛逆的你奪門而出頭也不回、戀愛中的你眼裡只有愛情、婚後的你忙於家庭生活⋯不管是哪一個你的背影,我會一直在這裡,因為我們是一起度過生死關頭的好buddy,我不挺你誰挺你?

親愛的朝偉,謝謝你來與我一起冒險,未來的日子請不要出招,不然我會起笑⋯好啦不管你再怎樣欠揍,媽媽我還是很愛你。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