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秤分享好繪本/ Lulu’s Clothes露露穿衣服

img_4511

這本書最吸引朝偉的就是這件粉紅色線條衣服上的拉鍊!每次讀這本都很忙地在幫露露拉拉鍊,上上下下的可以玩半小時,你說這麼棒的繪本怎能不分享啊?!

這樣有趣生動的遊戲操作書是像朝偉這種一歲半以上寶寶愛不釋手的,以至於我在唸這本故事書的時候需要先與他溝通“等媽媽陪你一起把故事唸完,再讓你玩好不好?” 他強忍著手癢的衝動,耐心地聽我把故事唸完(當然在唸的時候語調必須很誇張才有辦法吸引他注意力)。

準備好穿上漂亮衣服了嗎?來與阿秤一起欣賞這本漂亮有趣的書吧!

img_4512

『這是露露,她今天的行程好忙。』『首先,先準備好要出門去。可以請你幫忙她把線條上衣的拉鍊拉好嗎?』

img_4513

『吃過早餐後,露露穿上紅色的外套準備出門了,小兔子也跟著一起去耶!』『猜猜看她要去哪裡?』(翻開露露的紅色外套會有小驚喜唷!)

img_4514

『她要去游泳!』『稀里,嘩啦!』露露手上的手臂浮圈按起來和真的一樣,這也是一個很棒的Sensory Play!朝偉看到這一頁很開心地作出游泳的姿勢,因為這個夏天幾乎常常帶他往泳池跑。

img_4515
『然後,露露還得幫忙洗碗』,讀到這一頁的時候可以請孩子幫露露穿上圍裙,後面的蝴蝶結也夠孩子忙了,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學習自己系蝴蝶結,他們會很有成就感。

img_4516

『還剩下一點的時間來快速地騎腳踏車…』(但是露露,不要太快唷!).露露頭上紫色的頭巾摸起來是金色亮片的突出感,做得很精緻可愛!

img_4517

『出席蒂莉的生日派對前,露露穿了一件花樣小洋裝。』摸一摸露露身上的小洋裝,是真的布唷!

img_4518

『露露感到疲倦了,今天真是超級忙的一天呀!』『洗了一個舒服澡後,她想要穿一件很舒服的衣裳,你才得到那是一件什麽樣的衣裳嗎?』(不告訴你,自己翻翻看!)

影片帶你快速看一下這些拉一拉、摸一摸、綁一綁的好玩地方!

Lulu’s系列的操作書都是特別設計並鼓勵孩子動手玩的好書,除了有訓練手指靈活運動的好玩機關,還可以讓孩子觸摸到不同的材質,加強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所有事物的印象。

img_4666

對於手癢愛碰我東西的朝偉來說,這本書剛好有幫到我,愛搞是吧?那你搞這本吧!不過要注意孩子拉拉鍊時的力道,可能會因為年紀小不好控制,最後抓狂把整條拉鍊拆出來!(我覺得這是早晚的事。)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個系列,因為畫風粉嫩可愛,貼近與朝偉的日常,是一套很值得入手收藏的英文操作書。作者Camilla Reid這一個系列的其他書包括《Lulu’s Shoes》、《Lulu’s Loo》、《Lulu’s Christmas》、《Lulu’s Lunch》、《This is Lulu》、《Lulu Loves Nursery》和《Lulu and the Noisy Baby》。

更多的讀繪本心得分享,歡迎鎖定: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