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秤分享好繪本/汪汪喵喵巴士&噗噗啾啾宅急便

朝偉到了很會模仿的階段,不管是大人的行為、路人的舉止、書中的內容,他都會跟著學做一次,所看到的畫面會牢牢印在他的腦海裡,然後在某月某日出其不意地演練一次,逗得我狂笑不已,育兒生活的甜蜜成果似乎漸漸在驗收了。(雖然說大部分時間是被他氣到血壓飆高啦!)

模仿的下一個延伸就是角色扮演,他會開始把自己設定為一個角色,然後要我配合。最起先是從我set-up了一個小廚房給他開始,他會學我在廚房切菜、炒菜的樣子,然後盛碗逼我吃下他“煮”的東西沒有要停止的意思(難道是因為我平時都在逼他吃下我煮的所以他學起來?!)。

很高興收到三采文化出版社的這兩本繪本,現在朝偉不是在扮演司機的路上,就是在扮演包裹寄送人員的路上,媽媽我扮演著他的配角很是忙碌,但這樣的互動我想這一輩子裡很難會再有第二次,育兒生活的苦中一點甜,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img_6386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江頭路子的作品,有種相見恨晚的情感,要不是當了媽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相遇(江頭路子表示:咦妳哪位?)。這樣的清新乾淨畫風,溫馨可愛的故事情節,只翻一次是不夠的,拿到手至今我和朝偉就已經翻了它們的牌子超過十次,就像是在賞析美麗的嬪妃一樣,我們很享受其中。現在這兩本已成為朝偉午睡醒來欽點必看的繪本,看完心情美好沒有百般刁難我真的是歲月靜好!謝偉嬪娘娘恩典~(媽媽中宮廷劇毒很深XD)

好了正經一點,我要來介紹《汪汪喵喵巴士》和《噗噗啾啾宅急便》這兩本繪本給大家囉,準備好上車吧!

《汪汪喵喵巴士》

img_6387

這絕對是一本很容易中小男孩(其實小女孩也是)的繪本。不管是在樂園還是戶外遊戲場所,一群屁孩你推我擠個個都想掌控駕駛方向盤的畫面你應該不陌生,有時候還搶到大哭讓你很想揪媽媽們團購方向盤讓屁孩玩個夠!

朝偉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發自內心開心地「哇~~~」,然後開始臭林呆地哼起The wheel of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這首歌,根本沒有要等我自己迫不及待翻起來!

我挑選了書中幾頁精彩片段給大家看看,這些也是朝偉停留很久,自己念念有詞說起故事來的畫面!

img_6675

司機先生(朝偉飾演)握著方向盤,旺旺喵喵巴士要开车了,準備出發吧!車上的乘客請出聲唷,聽聽看這是誰的聲音?

img_6388

汪~汪、喵~喵、噗~噗、啾~啾…..大家都發出聲音來!沿途載了不少乘客,他們是小豬、小狗、小貓等,還有青蛙和公雞……好熱鬧呀!

img_6391

最後大象也想上車,可是已經坐滿了!沒關係,大家擠一擠就好,上車吧!(只有我想到這是超載嗎?哈哈哈哈哈!)

img_6674-2

到終點站囉!謝謝大家搭乘汪汪喵喵巴士。「司機先生,我也要搭車~~」,咦,這是誰的聲音呢?(你們猜猜吧!答案在結局。)

《噗噗啾啾宅急便》

img_6392

這個年紀的朝偉比較少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包裹寄送員,所以這本書給了他很大的想像空間。我的引導方式很直接,沒有特別跟他解釋宅急便是什麽,翻開書本自己看,慢慢探索小動物的家,其實它們的生活和我們一樣!很有趣對不對?

img_6393

噗噗啾啾宅急便要出發囉!車上都是滿滿的貨物,我們要給大家送貨去!Let’s Go!

img_6394

我們來到了高高的房子,原來是小麻雀的家!小麻雀的包裹是飯糰,他們今天要舉辦飯糰派對!我好喜歡小麻雀的家,小小的卻很豐富,有帽子專賣店、教室、診所和花藝店,仔細看小房子裡的細節畫得很細膩,日本作者的風格好像都是這樣耶!

img_6395

朝偉最喜歡這一頁,因為是他的家!這根本是樹上版水簾洞,他的猴子兄弟們訂了吊床,正好可以用來睡午覺呢!朝偉興奮地發出猴子吱吱叫的聲音,一連串的外星語說不停,無奈媽媽我一句也聽不懂…..

img_6397

這一頁則是我最喜歡的,小青蛙的家底下是池塘,他們訂了泳裝準備要去游泳呢!看,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好自在,夏天就是要這樣過,透心涼啊!

img_6398

宅急便將貨物都送完了,等等~還有最後一份包裹呢!叮咚~你的包裹到了囉!「好的,我來開門!」 這是誰的聲音呢?(提示:每天晚上不睡覺手滑下單的人是……?)

朝偉還真的會細細觀察書中的小細節,不時指出他發現的新大陸跟我分享。很棒的是,他想要敘述的細節是我沒有發現的,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共讀,一起發現並彼此分享更多有趣的地方!

江頭路子的這兩本繪本不管是作為雨天育兒備案、睡前故事、晨間共讀……都很適合,是家家戶戶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這位媽媽請不要抄周星馳,謝謝!)

最後阿秤我想送出這兩本書給粉絲們,讓你也可以和寶貝一起共讀。送禮活動請到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去參加,活動辦法與詳情會寫在那!

如果說你想直接購入這兩本繪本,請點書名有購買連結:《汪汪喵喵巴士》《噗噗啾啾宅急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