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分出一點點的自己。

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分出一點點的自己。

看著街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生,低頭看看自己。除了T恤短褲別無他擇,和裙子分手了,瀏海也收得一乾二淨,眼線要怎麼畫都忘了⋯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是一個愛美的女生,哪怕是一天就好了。

看著咖啡館悠閒看書的人們,低頭看看自己腳下有一隻巴著不放的章魚。和辛波絲卡分手了,手繪畫本也封箱了,吉他要怎麼彈都忘了⋯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是一個無病呻吟的廢青,哪怕是一天就好了。

看著發光發熱的好友們,低頭看看胸前盧小哭到睡著的小人兒。和電腦分手了,行事曆是乾淨空白的,excel要怎麼用都忘了⋯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是一個為夢想打拼的人,哪怕是一天就好了。

看著回娘家熱菜熱湯大口吃的女兒們,低頭看看被孩子纏身吃一半說不出叫什麼名的亂煮麵。和娘家隔太遠,病假是什麼可以吃嗎,要怎麼撒嬌都忘了⋯好想不要只是媽媽,好想是一個媽媽的女兒,哪怕是一天就好了。

那一些好想分出的一點點的自己,有一天會回來的,只是不是現在,我們還需要等等⋯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