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個孩子,全世界都來教妳怎麼當媽媽。

當妳決定要以母乳餵養妳的小孩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喝奶粉的小孩才有營養,妳不應該餵母乳。

當妳幫孩子解掉包得密不透風的層層衣服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嬰兒不能冷到你不知道嗎?就是得包得緊緊才不會著涼呀!

當妳決定要實施BLW的時候,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幹嘛學老外的那一套?搞到一身都是真的很胎哥!

當妳想要安撫哭得歇斯底里的孩子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就是要放給他哭不能一直抱呀,妳的心應該要硬一點!

當妳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探索一切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妳要制止他一直吃手啊,小心手指會吃到變形!

當妳在觀察什麼時候最適合幫孩子戒尿布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哎唷那麼大了還在包尿布多羞人啊!妳應該用打的讓他不敢再尿!

當妳正在找出孩子哭鬧的原因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妳應該讓他吃保X丹驚X散,他被嚇到了要帶他去收驚啦!

當妳正為感冒發燒的孩子心急如焚時,他們會跑來說妳:孩子都是被妳顧壞的!就跟你說要穿外套、不要晚上洗澡、不要出門吹風⋯妳就是不聽!

當妳決定送孩子上學並重返職場為自己打拼時,他們會跑來告訴妳:都當媽了就要犧牲到底啊,那麼小就去上學多可憐啊!

他們認為妳不會當媽媽所以要教妳,他們誤會以為妳是存心要害孩子,他們似乎忘了,妳和孩子才是血脈相連的。

當然,我所遇到的他們並非全部都是來亂的,我也遇過那些善意提醒的他們,幫助我在育兒路上過五關斬六將,至今想起仍心存感激。

寫這篇的靈感來自於看到不少媽媽在育兒社團裡分享自己在育兒生涯中遇到了一些不同的聲音而感到力不從心、甚至懷疑自己⋯

嘿,請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妳才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孩子的,請穩住這樣的信念,我們最終是不會被打倒的。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