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口頭禪

46523702_1948997711835343_4683760109434699776_n

還沒生小孩前,我幻想自己將會是一個這樣的媽媽:有耐心、輕聲細語、優雅知性,毋需放大音量孩子就能乖乖就範⋯生了小孩後的我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媽媽?啊就剛剛好相反啊!(菸~)

我曾經也信誓旦旦不要做一個凡事都跟孩子說「不要、不可以、不行」的媽媽,孩子就是要讓他四處摸索、自由發揮才會有膽識啊!那時的我是這麼想的。(天哪好自大的嘴臉)

可是,當朝偉的四處摸索是摸到一對小手掌是自己的屎,自由發揮是自由到直衝大馬路時⋯我的理智何止是斷線而是焚燒成灰,除了「不要、不可以、不行」,還有升級版的「你再給我試試看、你的耳朵到底在哪裡、你到底想怎樣?!」,此外「坐下、站好、安靜」這幾句也是我的口頭禪,,一天可以將這些句子超過57次!

當然我也不是always都怒氣沖天、河東獅吼啦,在朝偉比較可以溝通的moment時,我會把握他的好心情趁機柔聲細語和他解釋為何不行這樣不可以那樣。講了半天怕他沒有聽進去還不斷重複問他「知道嗎?好不好?」最後換來的回應是⋯「不要!」

於是我的理智又再度被烈火點燃。對不起,我知道我已辜負了天秤座的美譽,優雅知性就像我那對洩氣的奶奶一樣怎麼也叫不回來了。

你最常掛在嘴邊對孩子說的話是什麼?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還是只有我才這樣?!)?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