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秤分享好繪本/ Busy Swimming歡樂的泳池

img_8442

朝偉好愛這本Busy Swimming,有水上溜滑梯、皮球、救生圈、泳裝…..還有小旭和苡苡(他現在會為把書裡的人物想像為是自己和朋友們了),這完全就是他與玩伴們今年夏天時常去的那個泳池啊!因為太愛了,才第一天就被他激動地用力扳到破裂….我的心在痛我的淚在流啊~~~~

雖然脱拉库已經告訴你「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玩水)」,但今年冬天它不知道去哪了根本好暖啊,害我看完者本蠢蠢欲動不如再帶朝偉去一次泳池玩水好了!

對有去過泳池的小小孩來說,這本書他們很快就上手,因為玩水對他們來說是一段歡樂的回憶,所以他會非常願意主動和你聊聊書裡面的每一頁情節。像朝偉是反客為主一拿到書先說給我聽,因為已經有讀過Busy系列的操作書,所以他也會自己去找每個機關來操作。

這是Campbell出版社Busy系列裡的其中一本,所以裡面所設計的操作機關與同系列的邏輯大同小異,不管是上下拉拉,還是左右推推,都能帶給讀的人很多驚喜,我個人很喜歡作者還會特別設計一些小細節讓大一點的孩子去把答案找出來,一個很棒的親子互動巧思!

好吧我已詞窮聊不下去惹讓我們進入書本內頁吧!

img_8443

『泳池裡的孩子都在歡樂地游泳。』『我們來趕快換上泳衣吧!』

這一個part朝偉很興奮不斷上下推拉,因為一抵達泳池他也是這個樣子,迫不及待想要把全身脫光讓我幫他換上游泳專用尿布和泳裝,完全沒有要等我的意思,頭也不回就想往水池裡投奔!(媽媽我每次帶他去游泳細胞都會死很多,整個超緊繃的!)

img_8444

『你看,寶寶用腳把水踢得水花四濺,還有黃色的溜滑梯!』『將臂圈戴上,我們一起來潛水吧!』

話說朝偉來到這樣的幼兒戲水區完全沒在怕的,一直想掙脫我特別幫他準備的「寧采臣造型救生圈」,然後作狀想跳水往水中潛,我被嚇死好幾次以為他這下一定嗆水完蛋了!

img_8445

『老師在教我們如何游泳!』『快來比賽看看誰先到終點吧!』

話說帶朝偉這種自以為是國家級游泳選手的屁孩去泳池唯一可以讓精神放鬆的是偷看救生員or游泳教練,我想像中的救生員應該是像「海灘救護隊Bay Watch」(我暴露年紀了)裡的青春肉體和帥氣臉蛋男演員那樣叫人熱血沸騰,而事實上我看到的肉體尚算可以但沒有很青春,所以夢醒了~

img_8446

『洗澡擦乾換衣服。』『我們最愛的活動就是游泳了!』

有誰和我一樣覺得游泳完帶著屁孩一起去淋浴間洗澡是一件很累的事?首先,光是要拖一隻死都不肯離開泳池的屁孩上來已經讓我很火,好不容易拖進去淋浴間他開始給我動這裡動那裡,我先洗他後再洗自己,因為怕朝偉著涼所以會想要速決速戰,殊不知身上的泳裝緊緊貼在肌膚上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拖得下來,洗髮精沐浴精隨便抹上搓一搓之後才發現沒有水,於是很狼狽帶著裸體屁孩和半裸體的自己衝到另外一件淋浴間繼續,洗完擦乾穿上衣服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我才發現自己的胸罩忘了帶,於是奶奶很涼地晃了一個下午….

誒,我好像有點離題了趕快回歸整題。總而言之,Busy Swimming這一本很值得收藏啦!那是血淋淋的真實回憶,等到孩子十八歲後妳回頭看,還會很像回到那一年夏天,你帶著他一起去游泳的午後呢!

來看看朝偉認真看書的樣子,以及熟練地操作這本書的萌樣吧!

更多的讀繪本心得分享,歡迎鎖定: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