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這件事不能妥協:孩子一定要坐安全汽座/OTOMO Baby Car Seat BF2010

育兒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兩年,很多事從一開始很堅持比如說餵母乳、自己準備副食品、親自帶孩子……到現在因為朝偉兩歲了也漸漸比較不那麼執著,沒有母乳就喝鮮奶、跟著大人一起吃、適時放鬆把他交給豬隊友….但有一件事我很堅持不能妥協,那就是一定要坐安全汽座!

對於幼兒安全汽座之所以無法妥協,是因為在去年的春節我們準備回南部圍爐時在路上發生車禍,所幸人沒事不過車就有點慘。回憶當時最大的慶幸是朝偉有坐安全汽座,全程毫髮無損還繼續睡很沉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麽事,老娘我則是因為衝力太大咬傷自己的舌頭,可以想像朝偉當時如果沒有坐安全汽座的話會是怎樣的畫面!

img_9415

所以,早在決定要回娘家long stay兩個月時我就已開始物色幼兒安全汽座,因為回到娘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會自己開車,也會帶著朝偉一起趴趴走,所以安全汽座是必備。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這家馬來西亞品牌OTOMO的安全汽座的產品介紹,於是決定由它來陪我們大小腳丫走天涯!

img_9396

光是這樣的牛仔藍就很得我歡心,不管是男孩女孩都很適合,這款顏色很耐髒就算是屁孩挫屎也不容易看到(是說一定要挫屎那麼激動嗎?)

OTOMO的這一款安全汽座特別在海棉的部分加厚,除了增加舒適度,更提升了安全性,萬一遇到大力道的衝撞時有一個緩衝,寶寶不會輕易受傷。

對於好動如朝偉這樣的屁孩來說,一坐上汽座就不斷扭扭扭想要下來,五點式安全帶的設計能牢牢把他框住,這樣我才能安心開車不怕他自己扭一扭掉下來。

幼兒安全汽座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取決於孩子是否願意坐久,那就是透氣舒適的布料。像馬來西亞這種無時無刻熱得要死的天氣,我還在想說要特別再加一片涼墊,沒想到其實不需要耶!因為它的布料本身已夠透氣涼爽,很會流汗的朝偉不管坐多久都不會出現滿頭大汗的窘境,不會每次一上車就哭鬧抗拒坐安全汽座。而且他們家還特別加寬枕頭的設計,讓寶寶的頭剛好枕得很舒服,像朝偉就把它當作自己床上的枕頭一上車累了會自己睡覺。

開車外出最美好的畫面莫過於妳可以專心開車,屁孩在後面保持心情愉快,一轉身還會跟你比耶表示開心,再不然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不是嗎?

另外有一點我個人很care的是認證的部分,因為那是安全指標,OTOMO的這款幼兒安全汽座有通過歐盟ECE認證,等於是給寶貝雙重保障!

OTOMO的這款安全汽座安裝起來很簡單不復雜,基本上有兩種安裝方式:一個是寶寶面向前,一個是寶寶面向後(未滿10公斤建議面向後)。你可以參考一下影片安裝方式:

有一點可能很多父母都面對相同的問題,那就是一些長輩會覺得沒有必要買安全汽座。「你們小時候不也都是這樣抱在手上都沒事啊!」 、「哎喲很近而已啦,抱著就好了不用坐啦!」

請記得,當車子在行進中,大人的大腿才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不要跟我說你的手多有力多穩可以撐住保護孩子,出車禍時的撞擊力道永遠可能大到讓你抱不住小孩,而把孩子拋出車外!(我當時發生車禍時就是如此,我自己都整個人往前衝完全招架不住。)

我很慶幸阿英對於這一塊很有sense,而且還很努力地學習如何操作安全汽座減輕我的負擔,我的神隊友在這裡!

img_9511

最後,你應該知道馬來西亞交通部已宣布政府將在2020年落實強制汽車安裝兒童座椅這個新聞,如果你不知道請看這裡。孩子束穩,我們才能安全上路,尤其華人新年要來了,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會開車帶著寶貝返鄉與家人團圓,為了寶貝的安全,趕快添入一台吧!

因為真心覺得東西不錯,所以阿秤特別跟馬來西亞OTOMO的廠商合作為大馬粉絲謀福利!凡在1月22至28日在這裡購買OTOMO的全系列Baby Car Seat與其他育兒商品,結帳時輸入「FORE0122」就可享有阿秤粉絲專屬特別折扣!(此團購僅限定馬來西亞地區)

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朝偉坐的這款是適合0-18kg兒童,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太小但是在範圍內的。溫馨提醒要爸爸媽媽們在選購安全汽座時需仔細挑選適合孩子身高體重的款式唷!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廢話,歡迎追踪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粉專一起聊育兒生活和媽媽經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