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的戰友:Arlink第三代健康氣炸鍋

朝偉生父早在一年前就不斷跟我建議買一台這個玩意,我以他從此會用冷凍鷄塊和薯條塞爆冷凍庫,而且這樣吃不太健康爲由而拒絕,沒想到最後淪陷的卻是我!Ooops…..

不管是什麽料理,幾乎都難不倒我這位新來的厨房神戰友,用了一個多月的氣炸鍋,只能以「相見恨晚」來表達我對它的依賴與傾慕。

2064e229-8948-4d69-a2b7-2b0e88120db2

現在舉凡要煎炸的肉類料理,我一定會交給它,因爲我已厭倦每次用鍋子煎炸完還要清瓦斯爐四周和地板的善後。不過也有人提醒我氣炸鍋的電熱管還是得每次清洗,否則被油噴過也是會很災難的,but..我沒有太care這一個部分,想説以後再來處理,有誰和我一樣胎哥的請舉手。

img_0460

因爲真心覺得它在料理三餐這項工作中幫了我很大的忙,所以決定要來分享給大家它有多好用。Arlink這台第三代健康氣炸鍋究竟多神?來看看它的特色吧!

img_0464
內鍋一體成形:一次性壓鑄成型,整體受熱更均勻,而且安全無死角。

反射熱功能:所用的鋁鋼團邊有反射熱功能,能快速提昇炸鍋溫度並讓溫度恆溫延長,這樣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我個人的使用心得是,同一塊肉用氣炸鍋和用鍋子煎,氣炸鍋所需要的時間比鍋子短,而且肉熟得比較均匀,而它的耗電量不如我原本想象高。我加入的一個氣炸鍋社團是這樣計算的

獨特的底部凹坑設計:加熱時可形成立體風幕,如旋風一般,加熱更快更均勻,做到真正的無油煎烤。

img_0465-1

符合現代料理的溫度設定旋扭:80-200度的溫度可根據不同的食材食物設定不同的溫度,最高定時30分鐘,時間一到就自動斷電。這一點讓我很放心,因爲我有差點燒掉一個厨房的經驗,所以會特別注重厨房安全。

食品級陶瓷材質:三層塗料加上不沾鍋的特性,才能承受200度高溫下都不會變形。雖然説它内層的炸籃號稱耐摩防刮,但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時候不要太暴力,否則還是會掉漆唷!

好,讓我來爲大家開鍋第一炸啦,咦?怎麽是檸檬?對,我要做的是先去除新鍋正常會有的味道,進行一個神聖的開鍋儀式。方法很簡單:切幾片檸檬然後直接丟進去,以200度10分鐘的溫度和時間氣炸後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現在開始,讓我們來盡情氣炸吧!不管是什麽,都可以帶著實驗家的精神丟進去炸炸看,溫度時間自己玩玩看,會玩出很多心得。如果你是保守派也沒關係,可以加入氣炸鍋社團來看看大家怎麽做,給你帶來很多不同料理靈感,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自從實施減醣飲食後,我和朝偉的午餐都無法一都,以往都還要開鍋煎炸清炒的很搞剛,有了Arlink第三代健康氣炸鍋終於讓我省時省工很多,現在我最常用它來做我的減醣午餐,只要抽出一個早上的15分鐘腌個肉、備個蔬菜的料,12點一到就丟進氣炸鍋,半小時内就能準時和屁孩一起吃午餐,方便又快速。

減醣午餐提案

img_0596氣炸鷄翅作法:用醬油或烤肉醬腌鷄翅至少1小時以上,1608分鐘後翻面,1805分鐘,切塊的馬鈴薯+胡蘿蔔全程與鷄翅一起炸。不要懷疑這是我一個人午餐要吃的分量,我還會再加一杯無糖豆漿,不然會餓到懷疑人生。

img_0746

氣炸鮭魚排作法:我在美式大賣場買的鮭魚排從冷凍庫拿出來直接丟進氣炸鍋,180度10分鐘後翻面,200度10分鐘完成!大賣場的鮭魚很肥美,吃一片可以飽到不會再去胡亂吃東西,不然你試試看就知道了。

與家人一起吃晚餐主食提案

img_0980

氣炸五花肉片捲豆腐作法:板豆腐切塊用五花肉捲起來放入氣炸鍋,180度8分鐘翻面,200度2分鐘,最後灑上黑胡椒,美味快速的主食滋滋作響出爐!這種功夫菜(不過就是捲起來是要多少功夫)這樣氣炸看起來很高級有沒有?宴客的時候拿出來嚇唬他們一下吧!

img_1230

氣炸薄鹽鯖魚作法:在鯖魚表面輕輕刷一層油后放入氣炸鍋,160度12分鐘翻面,200度5分鐘,表皮金黃香脆,擠一點檸檬汁保證秒殺!這樣的主食搭配白飯、清炒時蔬、味增湯,日式簡餐就在你家餐桌有什麽難的?(對我來説靈魂是後面那碟)

 

氣炸獅子頭作法:絞肉+板豆腐+胡蘿蔔+青葱揉成球狀後放入氣炸鍋,180度15分鐘,中途翻面,比鍋子煎的更漂亮因爲不會散掉。可以一次做大批獅子頭起來冷凍,要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再氣炸哥5分鐘。在幫獅子頭塑形的時候一度很懷疑如此濕潤軟趴到底是要怎麽成氣候,沒想到氣炸一下就可以成爲館子菜了!

 

氣炸竟然比蒸還好吃的烤地瓜

 

買了一批地瓜因爲蒸出來沒有甜味,想説試看看氣炸一下好了,200度30分鐘中途翻面,散發出來的甜蜜香氣佈滿整個厨房,沒想到氣炸地瓜可以那麽好吃!

img_0945

 

還有很多很棒的食譜我還在開發當中,有興趣的可以加入阿秤粉專阿秤的生活選物收看我不定期的分享。這麽好的東西你當然要帶一台回家讓它伺候你啊!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想要更輕鬆搞定一家三餐的媽咪們(爸爸們也歡迎)不要猶豫了,下單連結在這裡,這一次的團購日期為4/22-4/27(限定台灣地區),錯過這一檔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因爲這台目前很搶手,貨源有限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