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露營可以那麽不克難/ 山美學Kids Village全包式豪華露營

一聼到又要去露營(其實這才只是我們的第二露)吵偉生父因爲擔心要自己搭棚紮營、洗菜煮食、携帶一堆用品工具、更重要的是不能躲在厠所大便好好滑手機而一臉厭世…..還好這一次我有把他一起拖過來,顛覆了他對露營的克難想像!

也因爲這裡離城市不遠,位於苗栗大湖鄉海拔500公尺,從新竹驅車過去不到一小時半就到了,所以吵偉生父才願意點頭一起前往,我和吵偉則是前一天就非常興奮老早就打包好,很是期待這次我們三人第一次的Glamping。

img_7684

結果一抵達營區果然和他們家粉專的照片一樣,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也是一個很適合放野猴子孩子的地方。奔跑吧、翻滾吧、玩樂吧⋯像山的孩子一樣投入母親懷抱

這裡基本上分爲兩種住宿,左邊的是車帳,右邊的則是造型可愛的寶貝帳篷。車帳有自己的衛浴(可以不用與人共用)以及兩張雙人床。

而我們入住的是寶貝帳篷,與車帳一樣有兩張雙人床而且床褥是飯店級的超好睡,還有基本的日用品如毛巾、紙巾和熱水壺,建議要携帶自己的清潔用品(牙刷、牙膏、拖鞋)、個人碗筷和眼罩(避免早晨陽光刺眼)。

因爲是在山上,我有心理准備可能會因爲濕氣很重帳篷四處都發霉,但卻讓我很意外的沒有耶!跟管家簡小姐(也是業者)聊天才知道他和我是同道中人:有潔癖!XD,所以帳篷内整理得很整潔,讓我把它當成自己家一再警告豬隊友不要給我弄亂!

吵偉看到夢寐以求的帳篷整個很興奮,一直跟我説:媽媽~這是我們的House,我們的House,然後開啓跳床模式。

不過要梳洗的話則需要到共用衛浴…説真的一聼到這一點我其實第一時間是有點倒彈的,但是當我看到淋浴間和厠所的狀況後就整個大放心了!

img_7675

一共有四間淋浴間和四間厠所不怕不夠用(客滿的無獨立衛浴帳篷共7帳),吵偉生父的肛門在這裡得以解放,不用擔心後面一堆人排隊等著使用厠所。

每一間衛浴都保持得很乾淨,還有洗髮精和沐浴乳,地板絕對不是我想象的那種一堆沙子很噁心讓人不敢接觸(我帶著吵偉非常放心地赤脚洗澡)。梳洗台也都刷得白白亮亮的,還有吹風機很貼心。如果硬要説,那就是不知名的蟲子會在旁邊看著你刷牙洗臉,但這裡是開放式的大自然很正常啊!

因爲主打的是親子共樂的概念,所以與一般營地比起來,他們的親子設施做得很有心思。

有溜滑梯、鞦韆、籃球框、戯水池(水是山泉水),是一種幫你帶小孩,你可以去旁邊放空喝飲料吃零食的節奏啊!

吵偉來到這裡很自在,自己一個人玩得很high,拿出小車車一起溜滑梯,站在景觀台上吹泡泡,整個很愜意啊!

喜歡熱鬧的人不用怕在這會沒事做,業者還特別爲大家帶來歡樂不間斷的親子團康游戲,我們後來也因爲一起玩團康游戲而跟隔壁帳的一家人熟絡起來,吵偉又有了新玩伴,媽媽我暫時可以喘口氣啊!

這次的團康游戲有一個讓我小鹿亂撞的小插曲,那就是吵偉生父竟然放下手機以帥到掉渣的姿勢為隊伍進球得分⋯害我差點亂了分寸想要第二胎!

但一想到有可能會再生到一隻磨娘精我還是很理智沒有擦槍走火。左圖為大家歇斯底裡想辦法要把球滾進球門的好笑畫面,右圖爲豬隊友正在作弄吵偉的死相。

 

img_7792

玩了一個下午的游戲肚子也餓了,我看到太陽快下山(這畫面也太美了)頓時緊張糟了還沒做晚餐(職業病)。轉身看見晚餐已有人預備好,我只需要動筷就好,整個好感動!

我們吃的是野炊手作,菜色多樣豐富,每一樣都很有特色。當日的晚餐菜單是火烤油封豬小里肌、義式香料嫩雞、孜然蝦仁、香炒有機野菇、蒜香時蔬、手工蟲蟲甜不辣、香濃味增湯、香米飯、普羅旺斯肉醬通心麵、經典奶茶喝當季水果。

吃完打飽嗝後我有股衝動想把主厨帶回家(要幹嘛?!),尤其是這兩道菜是我的最愛,孜然有一種魔力會讓你越吃越上癮,甜不辣則是非常有嚼勁,醬汁是我很喜歡的鹹甜風味。

玩到瘋了的吵偉竟然第一次跟我要求想要吃飯了,飢腸轆轆大口吃的孩子讓媽媽感到很療愈啊!

img_7826

哦對了,我要特別提的是,一般夏天去露營食物一上桌蒼蠅就會不斷在旁邊繞圈圈,但我這次竟然沒有看到半隻蒼蠅於是好奇問潔癖的聶管家是如何辦到的,原來周遭環境的維護是關鍵,雜物垃圾不堆積、消毒防蟲液勤噴,這一些讓帶著幼兒來玩的父母們很放心!

 

吃飽飯足休息一下後還有第二波精彩的螢火晚會,但因爲吵偉沒有睡午覺有點開始在歡了所以我們沒有參與,看著他們歡樂的背影只能感嘆…老娘當年可是Fire Camp的風頭人物,又是彈吉他又是唱歌把學長的,如今…..唉!

洗完澡的吵偉表示不想參與營火晚會活動,自己要求想在House裡畫畫聽歌。

img_7870

沒過多久他開始晃神但還在硬撐跟我説:我不想睡覺~~結果…..

此時此刻,我眼中最美的風景⋯是屁孩已倒,下班時間到。這樣的夜幕低垂、繁星點點,有啤酒和麻辣魷魚絲,人生夫復何求哪!

img_7836

看到隔壁帳一群年輕情侶們去到哪裡都十指交扣緊緊依偎⋯阿彌陀佛,我對自己說。(改自溫嵐的生日快樂)。

喔對了,聶先生說除了台灣的朋友,也非常歡迎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朋友來玩呢!可以坐高鐵到苗栗高鐵站,他派車去接你唷!

 

第二天清晨六點屁孩就起來了,其實我也是,因爲太陽一出來整個很刺眼!於是走出帳篷到觀景台一看,天哪!這不是人間仙境什麽才是?

img_7884

媽,我被雲海包圍著了!看到這樣的美景我想起了我爸,他一定會很喜歡這裡,住在山上過著涼風習習的生活是他的願望啊,下次我要帶他來!

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打包細軟準備下山,然後看到隔壁帳的一家人在合照於是拜托他們也幫我們一家三口拍一張很難得的合照。(吵偉的臉不知道在臭什麽,可能是很想長居這裡吧!)

img_7892

 

我們下山後開車20分鐘到三義鄉的這個染布坊體驗住宿送的免費DIY染布活動。

img_7953

他們父子倆聯手DIY了一條方巾和一個束口袋,準備送給奶奶和外婆。

然後我覺得這裡實在太美了於是想説幫這小子拍幾張很有意境的照片,但是最後卻拍成周星馳在《食神》裡準備要去砍豬肉的凶神惡煞模樣…..(清晨六點起床的屁孩不好惹!)

img_7952

 

感謝山美學Kids Village的熱情邀約,讓我們在這個夏天有了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我已經把這裡納入口袋名單,打算馬來西亞娘家來台灣玩時再次入村!

img_7720

  • 山美學 Kids Village
  • 地址:364 苗栗市大湖鄉武榮村8鄰坑美寮39之5號
  • 客服專線:0980-384817 (早上10:00~晚上22:00)
  • 訂房請洽: http://nav.cx/a2eFwFG

如果你喜歡我的親子旅游文,歡迎來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追蹤我,或者也可以來我的IG找我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