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職媽媽,我在家工作。

78410180_2601396783262096_1543302188925714432_n.jpg

當媽前我是個邊緣人,最好沒有人看到我,能不參加聚會就不參加,能不要發言就不要發言,沒事不要約我,反正我只想靜靜一個人,不想交際。

當媽後的我開始踏出去,昨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參加了一個馬來西亞人在新竹的聚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同鄉聚會),與會的大馬人有的是在籍學生、有的是在台灣打滾多年的職場人、有的和我一樣已生根多年⋯

自我介紹時聽到大家不是科技大廠一年分紅好幾百萬上下,就是碩士班正要畢業正等著被公司簽約上班….輪到我自我介紹時我其實有點想逃。


「請問妳目前的工作是什麽?在哪邊工作呢?」
「我是全職媽媽,在家裡工作。」「⋯⋯」(沒有人想聊下去,但我很厚顏不斷主動找人聊,整個豁出去!)

老實説我自己感到驚訝的是,當時的回答我竟然無法自豪!雖然說全職媽媽對我而言也是一份工作,它不比守機台、趕報告、衝業績的工作來得輕鬆,但因為世人不把這份工作視為是「一份工作」,所以我當下也迷失了⋯

不過回到家後看著睡得香甜的吵偉和打呼如打雷的隊友,我又找回了自己,那個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跟人攀比的自己。

聚會結束前主辦人發給每個人一張紙,請我們寫下這一年來以及三年後想對自己說的話並裝進小信封裡封起來,三年後再聚時再重看今天寫的這番話。於是,我寫道:

「XXX,三年前離開職場成了全職媽媽,妳辛苦了!未來的三年我知道妳會是一個很棒的人,好的壞的,都是成就妳的!」

歲末年終,妳有什麼話想要對自己說呢?三年後你又想對自己說什麼呢?來留言一起打氣吧!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