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金智英啊!/82年生的金智英

我是哭著把這部片看完的,這根本是我的故事被搬上銀幕,我就是金智英啊!但其實應該說,妳或許也是,在你身邊的女性可能也都是。

當媽後哭點本就低,所以在看到智英過年時看著婆家一家團圓自己像是外人一樣我哭了、在看到就算有電子鍋洗衣機但因為長期抱孩子有媽媽手時我哭了、在智英好不容易可以重回職場卻因為現實問題必須擱置時我哭了、在智英媽媽得知女兒得了抑鬱症難過痛哭時我哭了、在大賢(智英老公)全力支持智英做自己想要的事時我哭了⋯

金智英在電影中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這也是我如今的心情寫照:「有時候我會感覺幸福,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被困住了。」作為全職媽媽,可以留在家裡陪伴孩子一起長大、為辛苦工作的老公料理餐點、做好每一項家務事、把家裡佈置得很溫暖⋯是件很幸福的事。但有的時候我卻又會覺得自己不見了,需要自我沉澱或是在這裡寫文才找得回。

我想說的是,如果每個金智英身邊都有像她先生和家人那樣體諒和給予支持的人,那麼悲劇就會減少了。後來金智英病好了,同時也找到了一個平衡的方式兼顧家庭與工作。是的,能夠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才有辦法燃燒那份熱情過日子啊!

所以,我想藉此感謝一直辛苦撐住這個家的老公讓我可以用他賺的錢喝咖啡,媽蟲就媽蟲,蟲破繭後就是蝴蝶了啊!(早先韓國網路出現的全新名詞「媽蟲」,指帶小孩沒有生產力還吸老公血的媽媽。)

最後我也想跟自己說:妳好棒,竟然還沒有被操到要掛精神科(還是說潔癖+看不得東西亂放算是精神病?)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耶,以後工作面試可以寫進履歷表!

我覺得這是繼《厭世媽咪日記》(Tully)後,另一部讓媽媽很有感觸的電影,含淚推薦給為人妻人母的妳。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