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真人線上教學|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在家帶孩子自學英語的最佳輔助

今年初上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課程一陣子後覺得很滿意,所以我後來決定讓吵偉繼續上,不知不覺這小子已上了快半年,從一開始不斷撩老師開外掛想聊別的,到現在算是可以很穩定地坐好坐滿25分鐘上完一堂課,媽媽深感欣慰並決定再跟大家分享我們續上後的心得。

其實在上次分享後就有人問我:你自己就有在家教他英文了,可以在家跟他用英文溝通啊,為何還需要特別找老師上英文課?

吵偉在OiKID上的英文線上課程除了可以跟雙語或外籍老師進行口語對話,也有自然發音(Phonics)和字母辨認的練習,加上老師的教學方式和課程內容生動有趣,與我目前在家帶他自學英文的方向不謀而合,所以我決定以OiKID的線上英文課,作為驗收他的英文究竟吸收了多少的輔助工具。

我為吵偉安排一週一堂課,剛剛好是我每週用四天帶了四組大小寫字母後,用一天來讓OiKID線上英文課做複習。之所以不想太頻密是擔心這隻猴子會沒有新鮮感,而這樣一週一次的安排目前看來效果不錯,讓他有一種「是真的在上課」的真實感,時間一到便滿懷期待的就定位。

因為我每次挑選的老師都不一樣,所以課程一開始時老師通常會跟吵偉用英文打招呼問好並自我介紹,再輕鬆地聊聊今天過得如何,才慢慢地進入當天的課程。

老師會跟吵偉聊生活中的事,而他也能進行簡單的英文對話。「Do you have a friend?」「YES!」「Boy or Girl?」「GIRL! 」「How about boyfriend?」「No!No!」這屁孩搖手指頭加猛搖頭,異性相吸在他身上完全展現無遺。=.=

老師會先用英文字母歌帶著孩子暖身,但因為是遠端視訊的關係所以兩邊的節奏無法同步,不過不管怎樣只要有音樂就可以很high的吵偉很enjoy就是了。

每一堂課都會以四個英文字母為主題,老師會先用字卡介紹字母並請吵偉跟著他發音,若沒有唸對老師會一直調整和糾正到正確為止,他也非常有耐心地聽老師不斷重複複誦並跟著做,讓我大跌眼鏡!

這一點剛好補足我在家想調整他的正確發音時做不到的地方,因為這屁孩心情好時相安無事,心情不好時不肯聽我的糾正硬是跟我槓上,只有外人的糾正他才不會發作,你說是不是很機車?

發音練習做完後,老師會開始引導運筆練習加強孩子對該字母的印象。這一個單元是吵偉的最愛,因為只要動動食指頭,電腦上的螢幕就會隨著他的運筆出現筆畫,每次寫完他都很有成就感,之後每次在我帶英文字母時他都會搶著用手指頭在字卡上做運筆練習。

進行完所有字母發音以及運筆練習後,會有這類「Listen and Match」訓練聽力的小遊戲,讓孩子看圖片來找出剛剛所學過的正確字母,拼湊成單字。

我一開始以為吵偉無法勝任這個遊戲,沒想到他竟然可以,而且幾乎每一題都答對!平時看他漫不經心以為沒在專心,原來老師教的他都有在聽。

看這張挑戰成功而開心到雙下巴都出來的臉,是不是很想捏?XD

單字遊戲後會有連連看的小遊戲,老師會帶著孩子一邊唸字母一邊沿著字母順序把圖給連起來。吵偉最喜歡這個環節了,因為可以動平時媽媽不給碰的電腦螢幕啊!

課程結束後會有簡單的小作業測試,讓孩子複習今天所學的東西。

爸爸媽媽也可以在課後下載教材並列印出來再運用,非常方便!

這樣一堂25分鐘的課內容豐富沒有冷場,讓像吵偉這樣的猴子可以乖乖坐好,加上它讓我的Home School英文教學更完整,感謝OiKID兒童線上英文教學幫了我很大的忙!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是阿秤帶著吵偉一起實際體驗了一段時間後覺得滿意,而想推薦給同樣也注重孩子英文的你。(課程不分國界,海外的讀者如大馬也可以唷!)。有興趣的歡迎預約試上:http://bit.ly/oikidahcheng

本文同時刊登於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