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兒童讀物|親子共讀的聽視覺雙重饗宴《傳說十二生肖》 全新珍藏點讀版|KidsRead點讀筆

和我以前小時候所接觸的童書繪本相比,現在的兒童讀物做得實在是有夠精緻,我想如果沒有當媽,這輩子大概不會有機會接觸這些精彩絕倫的讀物,更不會有機會帶著孩子一起重新學一遍!

這次很榮幸能夠為大家介紹KidsRead最受矚目的新品之一、與禾流文創合作推出的這本《傳說十二生肖》全新珍藏點讀版。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接觸那麼精彩的立體書,雖然說我們早前已有一本《歡樂過新年》,但這次的《傳說十二生肖》除了有栩栩如生的3D場景、精巧有趣的機關、華麗燦爛的插圖,搭配KidsRead點讀筆還可以聆聽到精彩的生肖動物民間傳說和小知識,搭配生動活潑的背景音效,彷彿身歷其境在這場聽視覺雙重饗宴!

KidsRead延續了一貫滿足鐵粉的貼心,這次的《傳說十二生肖》全新珍藏點讀版也附贈了一張隨身點讀小卡讓你可以把它收集在收納冊中,這樣孩子想聽時隨時都可以點來聽,就不必擔心小孩在沒有你的陪同下自己點讀立體書時把裡面的機關給毀了!

我家這隻一看到這本紅彤彤的立體書第一個反應是「過年囉!」,每頁翻開都哇聲連連,點讀時出現熱鬧哄哄的中國古代配樂讓他不禁俯身跪拜,一直跟我說:那是媽祖娘娘耶!(他把所有中國風配樂的氛圍都歸類為:媽祖娘娘)XD。

我要特別提醒各位,書中的機關要小心翻閱,吵偉一拿到後太興奮竟然把一些小配件玩到掉出來,我好心疼啊!不過我後來有跟他溝通請溫柔以待,不然書都壞了好可惜唷!他有聽進去後來都謹慎翻閱,非常保護和愛惜這本書。By the way,我是建議可以買兩本,一本收藏、一本讓孩子翻閱,高枕無憂!XD

我還以為自己需要先做一點功課才能夠帶吵偉共讀這本,畢竟我連十二生肖的順序都記得「哩哩剌剌」的,加上這本有我不知道的民間故事和生肖由來,所以坦白說有一點壓力。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憂是多餘的,看看吵偉多忙碌啊!拿起點讀筆很熟練地點讀聽故事、手也不忘這裡翻翻那裡拉拉的操作各個機關,媽媽我根本就不用傷腦筋特別事先查資料做功課,跟著一起邊讀邊學就好啦!

影片是阿秤開箱介紹這本讓你拍案叫絕的視聽覺雙重饗宴,猶如劇場般精彩的《傳說十二生肖》。

不方便看影片可以往下滑來看看阿秤為你介紹《傳說十二生肖》全新珍藏點讀版的故事簡介以及內頁圖文。

天帝下詔封生肖

相傳在天地初分之時,人間沒有曆法,人們都不曉得計算年月的方法,於是就去請玉皇大帝幫忙。玉皇大帝覺得動物和人們關係最密切,如果用十二種動物來做年份的名字,人們一定最容易記得,因此頒布天詔:所有的動物可於天帝生日當天競渡天河,最快的十二種動物將被封為生肖!

十二生肖鼠為先

老鼠與貓這對好朋友一起渡河去徵選十二生肖,它們在天河邊遇到一頭憨厚的老牛也在前往途中,老牛很好心地載他們渡河,貪睡的貓一直處於迷迷糊糊的狀態,狡猾的老鼠為了想搶在前頭於是把貓推進河裡!(看到這邊你知道為什麼老鼠看到貓都要逃、貓為何看到老鼠都咬牙切齒了嗎?)老牛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背上少了一個乘客,心想著自己總算沒遲到,殊不知藏在牛角處的老鼠捷足先登,拿了生肖第一名!

百獸之王大老虎

老虎上山拜師學藝後因勤勞苦練從不懈怠,於是被天帝任命他為殿前侍衛,森林裡的獅子和狼爭著做大王於是老虎前去調解,他擺設了擂台並說,誰能打敗自己就是百獸之王,但沒有一個能戰勝老虎,惡獸們從此變得老實,山林也從此安寧。天帝為犒賞老虎立下的功勞,不但封他做第三生肖,還在老虎的額頭寫下一個醒目的「王」字,直到今天還能在他的額頭上看到威風凜凜的「王」字呢!

聰明機靈的兔子

兔子發現新鄰居狐狸總是對自己虎視眈眈,她在想,如果能選上生肖,就再也不怕狐狸了。於是兔子本著善於跳躍的天賦,每天努力練習,最後越跳越高、越跳越遠!在競賽的這天,憑著自己高超的跳躍技巧,一鼓作氣跳過天河奪得生肖第四位,從此擺脫了狡猾的狐狸!

造福降雨小白龍

能飛天遁地、呼風喚雨的小白龍也想要選十二生肖,在途中他遇見一片乾旱之地,小白龍看見人們衣不蔽體,瘦骨嶙峋地在祈求老天降雨,心中非常不忍而流下眼淚,龍淚頓時化作一陣甘霖從天而降,人們對他感恩無比。小白龍後來路過一處被洪水淹沒的村落,於是使用法術停止降雨,讓洪水奔流至大海,看到人們的酒,他的心裡感到很滿足。

巴蛇無腳的傳說

在遠古時候,好吃懶做的巴蛇長著四條腿,每天都要求沒有長腳青蛙幫他找食物。人們見此情形不斷誇獎青蛙,而惹來巴蛇不高興,還作勢要咬人。天帝命令天兵天將砍去巴蛇的四足賜給青蛙,失去四條腿的巴蛇於是決心改掉一身懶毛病,幫農民捕捉糟蹋農作物的田鼠,知錯能改讓天帝冊封她為生肖第六位。

摘掉翅膀的天馬

原本有一雙漂亮翅膀的天馬因為恃寵而驕竟然將海底龍宮的守門老海龜給踹死了,天帝恨鐵不成鋼命人削去他的雙翅!為了讓失去翅膀的天馬悔改,天帝將他鎮壓在崑崙山下多年後,馬被樵夫給救了出來,與人類成為了好朋友。

齊心渡河三生肖

和睦相處的老山羊、小猴子和大公雞齊心合力做了一個竹筏,公雞負責指導航向、小猴子舉起長竹竿划水、老山羊則用船槳控制方向,三隻動物就這樣相互幫助、共度難關互相攙扶著登岸,天帝高興地讚賞了他們一番,於是羊被封為生肖第八位,猴和雞則緊隨在後獲得了第九位和第十位。

狗貓不合有來歷

狗和貓以前是一起為人類幹活的,有一日主人要對他們論功行賞,狗老實地回答:一頓吃一盆,貓討好地說:每頓只吃一小碗,於是主人斷定了貓吃少做事多貢獻比狗大多了,於是善待貓,而把狗趕在院子裡。大家應該終於明白為何狗始終不肯原諒貓了吧?

忠誠的狗在選生肖那天還在幫主人看守大門半步不敢離開,等主人回來後才匆匆忙忙趕去參加競賽,知道為時已晚的狗一路狂奔拼命游過天河,最終獲得了生肖的倒數第二位。

排在末位的懶豬

被訕笑好吃懶做的豬聽見大家討論十二生肖的事,被激起戰鬥魂決定也要來競選,他使勁掐自己大腿克服了睏倦,一路上滾過泥潭,翻越山坡,儘管肚子餓得要命卻沒有停下,經歷了千難萬險的豬終於來到天河變,趕上最後一位,豬為自己爭得了生肖的位置!

天哪,這不就是生肖豬的我,一旦被激勢必要人刮目相看的活生生寫照嗎?XD

天宮冊封

最後,天帝鄭重宣布了十二生肖的排名,並叮囑生肖們要更用心為人們服務。從此,人們便依據生肖來計算時間、轉換年份,還有分配屬相,一直流傳至今。

除了精彩生動的十二生肖故事,每一頁也有「生肖小知識」,讓你可以帶著孩子讀到更多生肖、時辰的由來,一本在手,十二生肖的知識補給全搞定!

吵偉現在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自己翻閱和點讀《傳說十二生肖》(我有再三叮囑要小心一點別弄破了),這樣聽著翻著玩著,不知不覺他也把裡頭一些故事給背下來了。

如果你問我這次的團哪一本必買,我會不假思索告訴你這本!那麼精緻好玩,不珍藏一本在書櫃怎麼行?

《傳說十二生肖》全新珍藏點讀版哪裡買?請密切鎖定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並設定爲搶先看不要錯過了嘿!另外也歡迎加入「阿秤的生活選物」社團掌握團購第一手消息。再來就是有跟阿秤團的可以憑購買證明加入「跟阿秤一起帶著孩子玩KIDsREAD」,我等你嘿!

KidsRead官網:https://reurl.cc/nzNAG8

在〈立體書|兒童讀物|親子共讀的聽視覺雙重饗宴《傳說十二生肖》 全新珍藏點讀版|KidsRead點讀筆〉中有 2 則留言

  1. Fang表示:

    請去點第一頁天帝詔曰, 點右邊的驢子也會出現天地的聲音喔~點其中一個農夫也是天帝喔~

    • 秤子表示:

      對啊我有發現唷,但我個人可以接受啦!我有跟廠商反應,他們有針對此特別紀錄,下一次會改進唷!謝謝你的告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