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有聲書|獻給小小交通工具迷的硬頁繪本:Amazing Machines On the Move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三民書團 X 阿秤精選

嘟嘟,ㄑ一ㄥㄑ一ㄤ、ㄑ一ㄥㄑ一ㄤ,叭叭,轟轟,咻ㄨ…..家中有交通工具超級粉絲的孩子,相信收藏了不少跟交通工具主題相關的書吧?吵偉在很小的時候對交通工具沒有太大的迷戀,反而是長大後坐過火車、飛機、船等交通工具後才非常感興趣,甚至會好奇這些交通工具究竟是如何運作的?為此我苦苦找尋這類相關資訊的書,發現不是太淺白,就是太艱深!

這盒Amazing Machines On the Move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適合2-6歲學齡前孩子翻閱的耐操厚實硬頁開本小書,内含6本交通工具知識性繪本,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小讀者介紹每個交通工具的外觀、功能結構、搭乘方式與操作原理,每本書的書名都是「形容詞+名詞」組合出浮誇書名,比如:Amazing Aeroplanes神奇的飛機、Cool Cars 超酷的汽車、Terrific Trains 好棒的火車、Busy Boats 厲害的船、Roaring Rockets 沖天火箭和Super Submarines 超級潛水艇。優美押韻的故事文本,搭配可愛的動物主角插圖,只需掃QR Code就能聆聽到我迷戀不已的精彩英式發音故事音檔,在提升孩子字彙量之餘,也能滿足他們對科學世界的求知慾,是一套不能錯過的好書!

你也和吵偉一樣等不及要出發了嗎?3, 2, 1…Go! 跟著阿秤一起和小兔子、小老鼠、和小鳥這群好朋友,體驗六款交通工具,飛天、下海、陸地上奔馳,來看看他們將會展開什麼有趣的故事!

Amazing Aeroplanes 神奇的飛機

這本一開始先介紹飛機這個交通工具的特色,然後再帶到出國旅遊須先到機場報到登記和辦理行李托運,繼而介紹駕駛艙裡的機長副機長的工作内容,以及飛機上的旅客和空服員在飛航這段時間會做些什麽,最後安全抵達目的地。

這本《神奇的飛機》是這系列的暢銷代表作,也是吵偉的最愛!圖爲他讀完這本書後拿出積木組了一台飛機跟我説:你想家對吧?我做飛機帶你飛回外婆家吧!(暖哭媽媽…..)

Cool Cars 超酷的汽車

《超酷的汽車》一開始先介紹車子這個交通工具的特色,告訴孩子車子需要有司機駕駛才能發動,並强調車子在路上行駛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安全等常識。

書中也會介紹不同的車子有著什麽樣不同的功能,比如敞篷車適合在陽光普照的氣候開出去玩、有的車專門設計給賽車使用、警車響笛是爲了抓犯人、計程車是用來載乘客的,還有適合一家出遊的休旅車則可以載很多物品,繫上安全帶就可以出發囉!

Terrific Trains 好棒的火車

《好棒的火車》從不同款式的火車開始介紹,比如蒸汽火車、柴電火車、電力火車等,孩子可以從中認識到這些火車的構造以及驅動原理,而且火車還能上山下海、穿越隧道…是不是好棒?

火車除了載人也會用來載貨物,這是一台載乘客的火車,小兔子要准備上火車去度假囉,旅途愉快!

Busy Boats 厲害的船

這本介紹了很多厲害的船種,比如木船、帆船、游艇、渡輪等等…小讀者可有透過這本知道不同款式的船是如何操作才能動的,而聰明的船長也是關鍵唷!

遠洋定期船主要用於橫渡海洋交通的載客船隻,一些定期船也同時運載貨物及郵件,有時也會派做其他娛樂用途,比如我們很熟悉的,可以在船上度假的郵輪!

Roaring Rockets 沖天火箭

關於火箭的原理,我老實說如果真要深入討論我可能會詞窮,但這本《冲天火箭》沒有過多艱深的詞彙,讓我在帶的時候是輕鬆的!火箭開始發射囉,來一起倒數吧,上到太空之後因爲沒了地球的地心引力,所以太空人都會浮起來….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知識。

太空人登陸月球執行任務是一段很長的旅途,你知道他們完成任務後搭火箭回到地球表面,是下降在什麽地方嗎?(猜猜看:陸地/海上/山上)

Super Submarines 超級潛水艇

《超級潛水艇》這本對我和吵偉來説比較不常見,所以透過書中的介紹學了不少知識,比如潛水艇的原理是東西的浮與沈, 當物體的密度小於液體的密度時,就會浮在液體上;相反地,當物體的密度大於液體時,就會下沈。

潛水艇中的工作人員在執行遠洋任務的時候,好幾個月吃住都要在潛水艇里完成,完成任務後就會浮出水面,重見天日的感覺真好!

這套書我第一時間覺得内容可能有點硬,但後來實際陪讀一段時間發現它的魔力,快五歲的吵偉一看到這套第一時間先自己翻閲看圖研究插畫中的小細節,經過我用中英雙語帶讀後,他很有興趣想知道故事發展和這些車船飛機的更多知識。

有的專業術語若你不熟悉也別擔心,共讀前先上網查一下字典,搭配故事音檔,就能跟著孩子同步學習。如果説你想開始帶簡單的科普書書,我很推薦可以從這套製作用心的套書開始!

每本書皆有免費的音檔,只需掃QR Code就能聆聽到精彩的英式發音故事音檔,爲了不讓吵偉跟我搶手機,我用KidsRead點讀筆和錄音貼紙自製成點讀版,吵偉可以自主點讀聆聽字正腔圓、語速適中的朗讀音檔,搭配豐富的交通工具音效,對提升英文聽力與累積字彙量有很大幫助。

精彩故事音檔試聽:https://audio.panmacmillan.com/cool-cars

阿秤很榮幸繼去年獲得三民書局邀約後,今年再爲大家開團!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和三民來來回回收件退件,為大家精選了這些打動我、歡樂我、啟發我的好繪本。如果你也想收藏今天介紹的Amazing Machines On the Move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可以趁11/22的書團入手!P/S:有跟阿秤書團的朋友可加入「秤現在。一起玩共學」社團,一起用繪本帶共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