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桌

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書桌,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最平凡不過,但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

因為嫁人後,就再也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書桌了,原本被分配好的書桌,總是被月中父的書佔領⋯於是,家中的餐桌成了我的臨時書桌,打開筆電就能馬上辦公,筆電合起來就能用餐,非常有機動性。

經常會想念遠在他鄉那張真正屬於自己的書桌,那是爸爸親手丈量、選料、上漆的純手工木桌,除了可以寫功課,還有多個可以收納書本和文具小物的抽屜,非常實用。我和妹妹從國小開始,就各自擁有一張自己的書桌,寫功課、看書、做白日夢⋯那可是我們的小天地啊!

娘家的兩張書桌在我們出嫁後一直都保留著,直到搬遷到目前居住的公寓,因為空間有限,阿英才忍痛丟棄。

這次一回來,看到阿英特別準備了一張全新的簡約小書桌,雖然不是爸爸親手做的,但這一份心意讓我的心像是裝了暖爐一樣,一個不小心就熱淚盈眶⋯

女兒在娘家,永遠都會被保留一個位子。

阿英果然懂我,我可是會為了書桌而經常往娘家跑的唷!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