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小小事

1370825926-3757855062_n

一天的疲憊下來,洗澡是一天中最幸福的事。像是為今天揭開序幕,也在向今天道別。

以前很喜歡淡淡花香或是甜甜水果味的洗髮精,現在卻喜歡味道平實好用的洗髮精。不愛洗髮乳的油膩,獨愛洗髮精的乾淨利落,洗完略乾澀,最後用護髮乳摸上一層靜待五分鐘再沖洗,真心向這一頂頭髮賜予的保護說聲謝謝。

不愛沐浴乳洗完後的油滑滑感覺,總有沒洗乾淨的錯覺;獨愛香皂的踏實感,帶點嬰兒香的香皂聞起來心情會很好,只是潮濕的浴室時常讓香皂還沒用完就黏塌塌的,環島的氣候真是讓人煩惱啊!

洗澡的時候其實想的都是當日所發生的種種,尤其那幾年戰戰兢兢的職場生涯,被打得遍體鱗傷的時候在沖澡間盡情流淚倒也爽快;獲得成就感的時候開心地哼著歌,警惕自己須得步步為營;有時候被賤人所害憤恨地刷著頭皮,心裡想著很多招數下一次一定要整回去!浴室,原來是我的內心小小劇場。蓮蓬頭打開的嘩啦水聲是結束一切情緒的時候,沖洗乾淨了,又是好漢一條!

冬天的時候打開熱烘烘的吹風機,呼呼地把頭髮吹乾,也溫暖了手腳。夏天的時候吹風機是敬而遠之,只能用毛巾包著濕噠噠的頭髮半乾後,再草草吹半乾。

塗上保養品和乳液,完美的ceremony結束了,夜晚,才剛剛要開始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