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那個星球的你

親愛的,謝謝你選擇了我們,我想這一定是你在那個星球觀察很久才決定的,然後飄洋過海來這裡與我們相遇,對不對?

從來就沒有想過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這是一個讓我重新認識生命、從零開始學習、跌跌撞撞才發現甜美的旅程,或許途中不盡然美麗,但幸好你娘懂得苦中作樂,才能走到今天都還沒被你氣到出家去。

一年不長也不算短,卻足以讓我長大許多,從一個什麼都不怕的人變成超級怕死、一個不相信有真友誼的人變成廣結善緣、一個總是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把事情做好的人變成懂得適時向別人要求幫助⋯

記得護士把你交給我的時候問我:妳有信心可以照顧嗎?當時我迫不及待點頭,因為自把你生出來後快一個禮拜沒辦法抱你,當時好怕失去你。但每次被你氣到快中風的時候卻後悔應該把你放在護士那直到十八歲才去領的!

愛尖叫、喜怒哀樂無常、不準我離開視線否則哭到我抱為止、偶爾會來一句「哇靠」、半夜睡一睡翻身起來說話、看到佛像雙手合十虔誠地拜、始終還是最愛漂亮女生、見人就笑嘻嘻⋯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今天開始你將正式升級為老嬰系統,這意味著與你鬥謀鬥智的日子即將展開了,說真的我沒在怕你的,所以也請你自重並聽你爸勸:不要惹女人!好啦媽咪最愛的還是你,誰叫你連大便的樣子也那麼可愛呢?

願你一直都那麼快樂、活潑、愛玩愛笑,做我們一輩子的朋友,生日快樂,吾兒朝偉。

粉絲專頁:阿秤當媽了Kind of Life

發表迴響